•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 财经素养教育研究中心
财经素养教育研究中心 财经素养教育研究中心

从“现金贷”问题看消费者财经素养教育的必要性专题研讨会


    近年来,“现金贷”业务快速发展,在满足部分群体正常消费信贷需求方面发挥了一定作用,但过度借贷、重复授信、不当催收、畸高利率、侵犯个人隐私等问题十分突出,存在着较大的金融风险和社会风险隐患。

    121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下发《关于规范整顿“现金贷”业务的通知》,明确统筹监管,开展对网络小额贷款清理整顿工作。该《通知》表明了监管部门治理社会信贷乱象的决心。其中,也重点强调了对金融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详细列举了对消费者保护的具体内容。

    然而,保金融消者不要从管角度从严范供给侧的行,也需要从需求教育金融消者,提高消者的财经素养,使消者能理性消,理性借识别风险,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此,北京范大学财经素养教育研究中心将在中国银监会公众教育服中心的指下,

举办主题为“从‘现金贷’问题看财经素养教育的必要性”的专题研讨会,从“现金贷”问题出发,探讨适合中国国情的消费者财经素养教育模式和内容,提升中国消费者的财经素养水平。


研讨会日程

时间:201712513:3015:30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610会议室

形式:圆桌讨论